潮流趨勢變幻莫測,尤其是在社群時代,常常這一秒還在流行的超火元素,下一秒就過氣了,改「潮」換代速度越來越快,讓人不免開始緬懷起那個還沒有智慧型手機、想知道下個月出哪雙鞋還得翻紙本雜誌的美好年代。

即使球鞋新花招一直來,還是有那麽幾雙歷久不衰的鞋款永不退流行,無論推出什麽樣的花色,都能有一定的矚目度,甚至許多神級品牌搶著與之聯名,強大到再小眾的牌子跟它聯了名保證翻紅,經典程度堪稱穿上一百年都還是能走在潮流尖端,而這些鞋款都有一個共同特性,那就是它們不只是一雙保護雙腳的球鞋,而是某種特定文化或群體興盛的重要角色,今天就要來盤點 5 雙能「穿到下輩子都不退流行」的經典鞋型,數數你鞋櫃有幾雙呢?

楠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系品牌Sacai的歷史

楠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越來越多新款 Blazer 的曝光,可以看到 Nike 對 Blazer 的小動作已經開始了。

目前 Nike Blazer 已經曝光在明年將發售四雙聯名鞋款,OW、Sacai、藤原浩統統都有,全是大牌預定。

楠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年,是中國人最重要的節日。它意味著辭舊迎新、重逢團聚,也意味著新的起點和新的決心。每一年,Nike都會將中國傳統文化元素與運動相融合,推出中國新年系列產品致以新春祝福,鼓勵大家通過運動迎接新年新氣象。

2021中國新年系列設計靈感源於廟會——這是一項富有本土化色彩的的中國民俗文化活動,人們結伴於此,觀看傳統表演、品嘗美味小吃。此次新年系列運用「中國結」、「百家衣」這樣帶有中國新年特色的符號,以及「爆竹辭舊」、「春暖花開」、「牛年祥瑞」等蘊含著生機與力量、希望與決心的傳統文化意象為主要設計元素,通過藝術化的表達與詮釋,喚起人們對於傳統新年文化的記憶與情感,並激勵他們在新的一年敢於表達自我、不畏挑戰,用決心和行動實現目標。

楠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哇哇哇」 昨天打開手機看到 Nike 為東京奧運發表的各種新訊湧進眼帘,從家裡出門到公司路上真的是驚呼一陣接一陣,這體壇四年一次的盛會也是運動科技大拜拜時刻,像是在馬拉松圈備受討論的「破 2 跑鞋」終於推出市售版本 Nike Zoom Alphafly NEXT%,與此同時 60 年代就開始發展的 Nike 跑步釘鞋產品也向前推進邁入新高峰,全新競賽釘鞋和 Air Zoom Alphafly NEXT% 有如同門師兄弟關係,雖說適用競賽項目不同,但都匯聚 Nike 現階段最頂尖科技與設計思維,如何「更快」是不變的宗旨。

▌Nike Air Zoom Viperfly

楠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魯德·基普喬格2020年 10 月在維也納打破 2 小時馬拉松紀錄的時候,伴隨他跑完全程的就是 Nike Zoom Alphafly NEXT% 原版設計。儘管隨後遭到部分跑者抗議,但在某種程度上也證明了該系列在突破人類表現方面有著里程碑式的意義。

新設計擁有全長碳纖維板,ZoomX 緩震材質以及兩塊氣墊單元,在能量回饋和緩震方面較前代產品 有了進一步提升。

楠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人類潛能的力量。我們吸取了各種類別跑步運動員的經驗,並將這些理念注入這一全新系列鞋款。從一雙專為世界級馬拉松選手的特定需求而打造的比賽跑鞋Nike Zoom VAPORFLY 4%,到一雙速度能滿足比賽所需,同時耐久度滿足日常訓練所需的跑鞋NIKE ZOOM FLY,再到一雙專為日常重複性跑步訓練打造的多功能速度跑鞋 Nike Air Zoom Pegasus 34,以及專為提供穩固持久長距離跑步表現的多功能跑鞋STRUCTURE 21。

Nike Zoom系列跑鞋,助你挑戰疾速。

楠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 年 Nike 團隊與 Eliud Kipchoge、Lelisa Desisa 以及 Zersenay Tadese 三位跑者展開的那場 Breaking 2 計劃 (兩小時內跑完馬拉松),不僅是挑戰人類極限也激發運動科學躍進,幾年時間內 Zoom Vaporfly Elite、Zoom Vaporfly 4%、ZoomX Vaporfly NEXT% 為首的家族作品一再打破馬場紀錄、持續攻佔大小跑步場合,甚至今年初日本「箱根驛傳」出現多數選手都選擇 ZoomX Vaporfly NEXT% 上路的場面,不斷形成話題同時也引發對其公平性之討論,致使國際田徑總會展開調查,最終制定下跑鞋相關規範。

楠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莫·法拉(Mo Farah)、蓋倫·魯普(Galen Rupp)和埃里森·菲利克斯(Allyson Felix)不僅都成績顯赫,他們還都天賦秉異、速度超群,並堅守競技體育道德。在選擇跑鞋上,他們都鍾愛Nike Air Zoom系列——搭載了NIKE響應性最強的緩震科技的跑鞋。

跑得更快,所向披靡

楠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ike Zoom Pegasus 飛馬系列鞋款設計靈感是來源於希臘神話中有雙翼的白色飛馬,所以NIKE飛馬鞋款也被稱為「生有雙翼的飛馬」,飛馬系列的跑鞋可以說是當屬運動鞋歷史長河裡長壽的系列了,非常之經典,從1983年開始一直傳承到現在已經到了Nike Air Zoom Pegasus 37了,37個年頭了,這也證明了飛馬Air Pegasus系列強盛的生命力、不斷自我超越的發展能力,以及在各種科技層出不窮的運動鞋領域裡不斷的適應時代,持續創新的精神。

那麼今天的主題便是這款Nike Air Zoom Pegasus 37 灰粉

楠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