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創立於日本東京的 Cav Empt 是由著名平面藝術家 Sk8thing 與來自英格蘭的 Toby Feltwell 二人聯力打造的智慧結晶。在與 Nike 合作的過程中,這個創意二人組將各自不同風格的卓群眼界注入設計,令一系列標誌性的經典運動單品大放異彩——Air Max 95 運動鞋、運動套裝、球衣、運動帽、運動背心——無不折射出英日兩種風格以及雙方創意天賦的珠聯璧合。

「21 世紀初期,Nike 運動套裝加 Nike Air Max 運動鞋是倫敦街頭的流行標配。十年後,我們創立了 C.E。儘管當時我們遠在東京,但是那個時代、那個地方的圖片一直被我們留存身邊,直到今天依然如此,」 Toby Feltwell 如此表示,「我們把與 Nike 合作的機會看作是更直接地與這些圖片互動的一種方式。某種程度上,我們正在進行『時光旅行』。與 Nike 的這個合作項目讓我們雖然活在當下,卻能重新設計我們的歷史。」

楠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ike 相信運動可以推動世界前進,並一直鼓勵全球女生投入運動,更致力為各年齡層的女性於運動場內外提供機會,啟發她們探索內在潛能。從小投身運動界的香港游泳運動員歐鎧淳 (Stephanie Au) 從沒想過放棄游泳,這已成為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今年 8 月才以 1 分 00 秒 38 在印度尼西亞打破香港女子100 米仰泳紀錄的 Stephanie,從9歲起接受游泳訓練,16 歲加入香港游泳隊,曾 3 次代表香港參與奧運,至今已是全港長短池賽 13 項紀錄的保持者。

歐鎧淳不只是一位運動員,同時身兼演員、模特兒、慈善大使、節目主持等多重身份。運動不僅給予她努力前進的目標,更讓她了解自己,啟發探索內在潛能。「你一定可以做到的」是歐鎧淳時刻勉勵自己的話,這堅定的信念一直推動著她向著目標前進,讓她成為運動員及新世代女性的榜樣。

楠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720 重新定義適合日常穿著的全掌Air Max氣墊單元

雖然早在二十多年前Nike Air Max Safari就採用了主打純粹生活方式設計的Air Max氣墊單元,不過直到2010年之後,隨著科技的進步才有可能真正研發出適合全天候穿著的全新氣墊鞋款。Air Max 97引入全掌氣墊單元,重新定義了氣墊的緩震潛力,Air Max 720則是完全顛覆了之前對舒適度的預期。相比運動時的功能緩震需求,這款鞋專為日常步行而設計打造。

楠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切從一個簡單但卻極有壓力的問題開始,「我怎麼才能做出別人從來沒有做過的東西呢?」從這個問題開始,其他挑戰也紛紛展現在Piet Parra面前,這位荷蘭跨領域藝術家正開始他與耐克的Air Max 1最新合作項目。當前的產品受眾是誰?哪些風險可以嘗試?哪些地方可以設計得保守一些?如何平衡不同時代球鞋愛好者的興趣?

他感受到的這些壓力可以理解。Parra曾負責設計了 Nike Air Max 1 史上幾款最受歡迎的配色鞋款(例如,2005年褐石色/珊瑚藍-橡木配色的 Air Max 1),而且從上一款產品推出距今已經將近十年了。Parra說道,「就好像有兩個人坐在你的肩膀上觀察你的一舉一動,一個人說,『收藏家會喜歡這個』,而另一個人反問,『想像一下17或18歲的青少年,他們根本不了解我之前做過什麼,他們會怎麼看待這個設計?』」

楠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ike旗下的aj和Dunk都是賣的比較火爆的最近想要入手一雙,但是預算有限是買aj比較好還是買dunk比較好?Air Jordan和dunk什麼區分出來的?

aj和dunk哪個腳感好

楠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ike SB系(王道)作為目前最主流的板鞋,其知名度與影響力已經不是BAPE、D.C.等小街牌所能比. 原來只為滑板運動創作的改進版復古鞋,現在已經成為潮流的標誌. 這次來介紹一下SB系的基本資料..

何謂SB? NIKE旗下專門出品復古運動鞋的兩個子品牌是"LE"和"SB".其中.LE作為復刻原年版的籃球運動鞋的專屬標誌,實際上還夠不上成為子品牌的條件. 而SB則是NIKE滑板運動鞋(即"skate board"縮寫)的專屬標誌. 如何辨認SB與普通復古鞋?以下講一講SB與普通復古鞋款的區別.

楠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 11 月,中國本土潮流店鋪 SOULGOODS首次與Nike 聯手,共同推出三款 Nike Dunk High x SOULGOODS鞋款。Nike一直長期支持本土球鞋文化社群,致力於與社群代表一起將豐富的球鞋故事傳遞給更多本土乃至全世界的球鞋愛好者們。

中國本土潮流店鋪 SOULGOODS 多年來更是不遺餘力推廣街頭、球鞋以及本土青年文化。「FROM BEIJING TO THE WORLD」不只是SOULGOODS的一句標語,更是創始人季明希望通過本次與Nike的聯名想表達的內涵。這組聯名產品在為中國街頭文化注入全新能量的同時,也為全世界的球鞋愛好者帶來更深度共鳴的文化體驗。

楠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ike Slam Jam Dunk 鞋舌上是一個醒目的反轉 Nike 標誌,這一設計正彰顯了這一義大利知名店鋪的桀驁天性,也印證了其在街頭文化領域馳騁三十餘年並非徒有虛名。

自 1989 年成立以來,Slam Jam 始終致力於傳播其所宣揚的「全球地下文化」。準確地說,它在費拉拉總部以及米蘭的門店一直在為多樣的亞文化擔任文化輸入的渠道,以服飾作為宣洩,但定義它的始終一種反叛的精神。

楠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 2018 年開始 The 1 Reimagined 「變革新 1 代」系列突破設計邊界,專為女性重塑經典鞋款。2020 年 Nike 推出專為女性打造的全新 Dunk Low Disrupt,該鞋款秉持著顛覆傳統並扮演著推動新時代女性球鞋文化的角色,以解構主義式的設計為 Nike Dunk 注入全新風貌。

過去雖然有 Dunk Sky Hi 和 Sacai Dunk Lux 等女士專屬的 Dunk 歷史,但 Dunk Low Disrupt 是建立在保留原款的前提下同時融入新穎的特徵。Dunk Low Disrupt 中也有一些元素來自耐克 1984 年的 Nike Air Train。

楠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眾所周知NIKE這個全球最具影響力品牌之一,英文原意指「希臘勝利女神」中文譯為「耐克」。NIKE公司總部位於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從1963到至今NIKE升級了多個球鞋系列,但今天我們就來看看這雙NIKE歷史上第一雙球鞋「 NIKE BLAZER」!

- 1 -

楠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