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潮流服飾及球鞋的高速更新叠代令人應接不暇,面對瞬息萬變的潮流風向與乏味的流水線生產,人們對個性獨特的審美要求愈發強烈,這亦是變相促使著品牌向「創意化」、「新鮮感」展開追求。在這一大環境下,品牌聯名早已成為潮流圈內的「常規操作」,作為潮流語境中最為司空見慣的宣傳方式,它的出現不僅令雙方甚至是三方、四方之間的創意盡情聚攏碰撞,更是能產生頗為可觀的經濟效益。

盡管聯名的最終目的基本上是創造收益,但是並不是所有聯名消費者皆願意為其買單。但是,每多一次聯名就多增加了一次宣傳機會,品牌能夠在保持品牌固有調性之余吸引到更廣泛的潛在消費者,這何樂而不為呢?於是,大規模的聯名合作如春筍般迸發。其中要數最為成功的聯名之一,不可不提及日本小眾時裝品牌Nike x Sacai。沒錯,它是時裝品牌。

不知從何時起,時裝與街頭之間的界限日益模糊。放眼球鞋市場,sacai 靠著出彩的設計加上Sacai x Nike聯名的加持,不僅令其聯名系列在二級球鞋市場大幅度溢價,更是成為潮流人士的必入鞋款之一。所以,sacai 的成功,少不了 Nike 的影響。

為什麽這麽說?回看過去,其實早在 2015 年Nike Sacai便已經展開了合作,自此它便名聲噪,潮流圈內多個品牌向 sacai 伸出橄欖枝。譬如:sacai x UNDERCOVER;x CLOT x sacai;The NorthFace x sacai;fragment design x sacai。

試想在 Nike 以前,你所知道的日本設計師品牌有哪些?山本耀司、川久保玲?可每每也僅於此。sacai 當然不止局限於聯名層面之上,或許你在熱愛它的聯名鞋款之余,更應該先了解一下品牌本身。

聲明:文章出自PIXNET-網購鞋子推薦Blog,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楠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