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年後,sacai 終於靠著Nike Sacai聯名合作 「起飛」 了,實現了更大的知名度。當然,這裏指的 「起飛」 ,是相對的大眾消費群體認知層面罷了,不過能在商業競爭如此激烈的網絡時代裏面脫穎而出,能被認知也是好事吧。

我承認,Sacai 從 1999 年誕生以來,經過這 20 年的確為品牌贏下了不少業內的肯定和一眾忠實的粉絲,但要說這種影響力和認知度,在之前很大程度上是處於時尚界,對於那些不怎麼關註這一領域的人們來說,還是陌生了一些。

畢竟在數年之前,時尚與街頭之間還尚未有著如此頻繁的聯系,現在則截然不同。我們常說到在當今時代時尚、奢侈品牌與街頭的界限越來越模糊,並且在這種 「高低結合」 的大環境下,前者需要與年輕一代進行更好的溝通,才能贏得青睞以促進增長。​正因為這一點,設計師時裝屋甚至奢侈品牌已不再 「高高在上」 了,變得愈發 「向下兼容」。因此,這裏說到的 「年輕一代」,也不單是指曾幾何時的那批時髦愛好者,代表的而是更加廣泛的消費群體。

那麼如何在相對更短的周期內,在保持品牌原有調性的同時,觸及到更多的潛在消費者呢?合作變成了最好的解決方案。實際上,在與 Nike 推出此番聯名系列之前,Sacai 也已經做過不少嘗試了,多多少少也收獲了一些成效。

但最終讓其在市場中獲得更大成功的,無疑是 Nike 了。你也看到了,它讓那些平時對時裝並不感冒的人們通過鞋款接觸到Sacai,最起碼,大家能有一個初步的了解。​你應該能夠感同身受的是,在雙方本季合作推出之後,Sacai 這個名字出現的頻率要比以往翻了不知道多少倍,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在這之前可能很多人連 Sacai 的名字都叫不上來,而要放到現在的話,不念對名字還怎麼和別人討論這雙已經在二級市場起飛的聯名系列呢?

不可否認的是,通過這次Sacai x Nike的合作提高了不少知名度,同時通過借助後者這塊更偏向於街頭領域和大眾化的 「敲門磚」,做到了對消費者群體的擴展,開辟更多市場。但很顯然,Sacai 能夠火起來肯定不僅僅是靠著這樣的模式,畢竟這並不是雙方的第一次合作了。

聲明:文章出自PIXNET-網購鞋子推薦Blog,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楠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